中国矿业大学

发布:大学导航网 更新: 分类: 江苏省 标签: 211大学 一本大学

校徽

世界著名的矿业最高学府,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2009年胡锦涛致贺信、温家宝作批示、刘延东出席共同祝贺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00周年》标志矿大从此迈入新的百年征程。

国家(首批22所)“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111计划”重点建设高校,全国56所研究生院高校之一。也是江苏全省四所部省共建高校之一,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和河海大学。设有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和孔子学院(澳大利亚)。

中国矿业大学通过长期发展和建设,已经形成了以工科为主、以矿业为特色,理工文管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和多科性大学的基本格局。

截至2016年9月,学校有本科生23900余人,各类硕士、博士研究生11000余人,留学生460余人;校园占地面积4413亩,校舍面积130余万平方米;有57个本科专业,3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0个专业学位硕士点,16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1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8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

转载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anhuipj.cn/js/91 百度已收录
上一篇:云南大学
下一篇:西南大学

已有 0/23085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欢迎分享大学导航网

欢迎使用手机扫描访问本站,还可以关注微信哦~